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崆九的博客

江峡樵夫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[原创] [七律] 淮滨走亲  

2015-11-10 13:13:27|  分类: 我的小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
[七律]   淮滨走亲
《佩文诗韵》
崆九
【浩然图文】七律 韵字诗 - 紫郁 - 紫色郁金香
秋来气爽走淮滨, 金谷飘香也醉人。
楚相持廉遗训劭, 黎民依旧俗风淳。
长堤阡陌期思久, 大道纵横铁马频。
盛宴亲朋杯满酒, 融融喜聚话时新。


注:1,楚相:孙叔熬,河南淮滨期思镇(公元前11世纪筑城,为当时蒋国都城)人,公元前601年孙官拜令尹,即宰相。辅佐楚庄王独霸南方,为春秋五霸之一。楚相孙持廉至死,死后其妻子靠卖柴为生。淮滨城建有楚相公园。

2,长堤:指由孙主持兴建的我国历史上第一座水利工程——期思陂,已2600多年。

2015.10

 

河南   淮滨县  楚相公园 - 海阔山遥 - .
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40)| 评论(9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